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英国特色菜Shepherds Pie (牧羊人咸味派)


从我小时候, 我经常让我妈妈做英国饭(她是英国人)。她平时会做Shepherds Pie给我吃。因此长大之后,一想到英国特色菜,我马上会想到这道下边有一层肉,上边有一层土豆泥的菜。做法特别简单,没有很多做饭经验的同学不用担心,你肯定做得到。




配料     (两位)                                                          

中等大小的土豆(4个)                                         
乳酪 2-3大勺子)                                   
牛奶                                                                     
300克羊肉末                                                                   
葱或者红洋葱(1个)                                                 
1个)                                                                 
胡萝卜(2-3个)                                                         
鸡精                                                                                     
                                                                             
胡椒粉                                                                           
红椒粉
起司(奶酪)                                                                 
Ingredients 2 people

4 middle-sized potatoes
2-3 table spoons of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Milk for texture
300g minced lamb meat
1 onion (red if you like)
1 garlic  clove
2 – 3 carrots
Chicken stock powder
Salt
Pepper
Paprika powder
Cheese


















做法

1.       土豆并切成小块,放进滚水里面,煮到可以用叉子把它们捣成泥的程度。(20分钟左右)
2.       控干土豆后,乳酪放进大盆里混在一起,捣成泥。最后加点牛奶让它更柔软一点。把土豆泥放置一边。
3.       葱,蒜,胡萝卜切成小块。
4.       锅放油,加葱,蒜与胡萝卜炒一下, 并加一点点水,把胡萝卜煮软。
5.       等胡萝卜够软,水蒸发了 以后,加羊肉末。肉熟了加鸡精,盐胡椒粉与红椒粉。
6.       把肉与胡萝卜放进容器中做成第一层,之后上边放土豆泥做成第二层。
7.       烤箱预热到200·C,把砂锅放进去,烤到上边的土豆泥皮变脆。
8.       随意还可以放点起司在上边,多烤几分钟。
9.       吃,吃,吃!

网上的一些做法还可以加番茄酱与Worcestershire,可是我妈妈总是没用过,所以我吃不习惯。希望大家喜欢我介绍的英国菜,别害羞自己随便试试,调整我的做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